图片新闻

一部大爱无疆者的心灵史——张桂梅传记《张桂梅》在昆首发

2022年03月25日 16:50:5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25日电(记者 曹梦瑶)3月25日,“七一勋章”获得者、优秀人民教师张桂梅的传记《张桂梅》图书首发式暨研讨会在昆明举行。该书由云南出版集团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云南新华书店集团发行。

3月25日,《张桂梅》图书首发式暨研讨会现场。(曹梦瑶 摄)

  张桂梅出生于1957年,1975年参加三线建设从黑龙江支边到云南,先后在大理喜洲一中、华坪县中心中学等学校任教。2008年,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帮助下,张桂梅推动创建了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中。从担任华坪女高校长以来,张桂梅十几年如一日,把所有精力都投在了学生身上。张桂梅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了万千大山女孩的人生梦想,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张妈妈”。

  作者李延国和王秀丽深入实地采访张桂梅和她身边的人,采集了大量有关张桂梅的先进事迹素材,提炼出鲜活生动的人物故事,再现了一位基层教育工作者无怨无悔为边疆教育事业拼搏奋斗、助力少数民族女孩成长,作出杰出贡献的动人故事。

3月25日,《张桂梅》图书首发式暨研讨会现场陈列的新书。(曹梦瑶 摄)

  研讨会认为,这部长篇报告文学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张桂梅不平凡的心路历程,引领读者走进她的内心世界,有力展示了新时代伟大的母亲、无私的女性的感人形象。(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2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