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一起向未来——武大志愿者与云南凤庆81名初中生“云端”结对子

2022年03月25日 16:50:5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25日电(许文东、师齐)2022年春天,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的81名初中生度过了一段特殊而难忘的时光。在“线上支教 云端筑梦”活动上,他们与千里之外的哥哥姐姐们一起探讨学习,交流电影观后感,并分享各自的生活趣事。

志愿者为初中生讲解英语短文。(图:褚一齐)

  该活动是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赴云南省教育帮扶实践队举办的“第二课堂”,通过线上“结对子”,51名志愿者与凤庆县三岔河镇中学40名学生、郭大寨乡中学41名学生建立起联系。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志愿者们采取“1对1”或分学科结对帮扶的方式,对他们在数理化及语文、英语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耐心解答,并将自身的学习经验、生活感悟和成长故事逐一分享。

“云端”志愿者合影。(图:杨依然)

  在本次活动中,这些学生收获很大。郭大寨乡中学初三学生段志玲说:“我从哥哥姐姐那里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无限的向往。”“在与学长交流过程中,他很耐心地帮我纠正了英语认知方面的错误,让我对英语重新产生了兴趣。”三岔河镇中学八年级学生李涛说。

  来自德宏州芒市的志愿者尹李祎,2020年以高考635分的优异成绩考入武汉大学。“结对子”期间,她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勇敢逐梦。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选调生、郭大寨乡团山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师齐是一名武大毕业生,她表示,一次实践活动,既是彼此照亮,也是共同成长。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给学生寄来了精心准备的明信片和小礼物。接下来,他们还将与学弟学妹继续保持联系,持续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学业发展情况。

武大樱花盛景。(图:王坤坤)

  此时正值武大樱花盛开,他们约定:“待疫情散去,东湖之滨,珞珈山上,共赏一场樱花盛宴!”(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29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