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有机”当头!云南宁洱全力推进“绿色食品牌”基地建设

2022年01月22日 17:28:20 | 来源:新华社

  云南省宁洱县是我国普洱茶原产地之一。近年来,当地对全县30余万亩茶园实施改造,通过多种措施,全力打造绿色有机茶园,推进“绿色食品牌”基地建设。

  深冬时节,宁洱县大部分茶园都“藏”进了浓雾里,茶树已进入休眠期。在海拔约为1880米的雾露山,整个冬季都是或雾或雨的状态,为保证来年春茶的产量和品质,茶农正在对茶树根部的土壤进行深翻,以便施肥后茶树能更好地吸收养分。

  茶农介绍,这片上千亩的茶园曾是传统的密集式茶地,前些年由于管理粗放,产量偏低,产值不高。自从成立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来,当地按照有机茶园的标准逐步改造,引导茶农科学种茶。经过努力,这片茶地近年来取得“有机”认证并成为“绿色食品牌”市级产业基地,经济效益显著增加,为茶农致富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宁洱县共有茶园33万亩,近年来,该县通过让符合条件的茶园逐步向有机茶园转换,已建成有机茶园4万多亩,力争到 “十四五”末达10万亩以上。

  记者:孙敏

  报道员:杨媚 苏红亮 李清

  编辑:王洪流

  素材支持:宁洱县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36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