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澜湄快线”首发

2022年01月11日 08:39: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月10日电(记者 丁怡全)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采用时速120公里专用铁路货车编组的“澜湄快线”首趟列车10日从昆明王家营西站发出。这趟载有云南鲜花、蔬菜等产品的国际货物列车,预计26小时后就可以抵达老挝首都万象,较此前开行的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运行时间大幅缩短。

  据介绍,1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依托新的列车运行图,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推出“澜湄快线”谱系产品。“澜湄快线”较其他中老国际货运列车具有到货时间可控、通关和运行速度快等特点,是中国昆明与老挝万象间“客车化”的货运服务产品。

  “‘澜湄快线’只需26小时,就可以把货物从昆明送到万象。”昆明局集团货运部副主任缪应优介绍,目前,“澜湄快线”每周固定开行2列,后期根据市场培育情况逐步加开,主要针对果蔬、鲜花、生活快消品等对运输时限要求高的货物。

  为更好地服务“澜湄快线”运行,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为货主定制物流解决方案,优化调整铁路箱出境和集装箱空重联运运价政策,降低全程物流成本;依托95306“数字口岸”系统,积极推行国际联运无纸化通关,提高口岸便利化水平,强化运输组织和列车运行盯控,确保运输效率稳步提升。(完)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1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