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滇中新区:工地防疫“守门员”筑牢工友安全屏障

2022年01月06日 22:14:05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昆明1月6日电(王雪峰)“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打开行程码,测完体温、签字后进场……”近日,在昆明市滇中新区空港时代中心项目工地上,项目部技术主管姚峰对着排队等待进场施工的工人们喊话。

  目前,空港时代中心项目正对全部7栋建筑的80000余平方幕墙进行紧张施工,每天有200余台施工吊篮穿梭在高楼间,近300名工友奋战在施工一线。工地大门外,每天早上都有工人排队等待着接受项目部的防疫查验和安全交底。

  针对每天早晨及中午作业人员进场集中的特点,该项目部安排管理人员充当“守门员”分组轮流值守,对实名制通道进行严防死守,分别对每位进场人员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分发口罩,并进行安全、防疫提醒。

  据了解,针对施工现场外来务工人员多、流动性强、情况复杂、不易管理的特点,该项目部提前组织各施工队伍认真排查作业人员行程信息,确保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进入。同时,通过召开班组长会议,发放倡议书、宣传册及班前讲话等形式,引导作业人员减少外出并做足防疫措施,确实将防疫宣传工作层层压实。

  据介绍,每天重复核查及提醒流程600余次,为施工一线的近300名工友筑起了一道强有力的防疫屏障。(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