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老挝发生地震 云南普洱第一时间部署抗震应急工作

2021年12月26日 11:27: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26日电(记者 何春好)12月24日21时43分,老挝丰沙里省约乌县发生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震中距我国边境4公里,距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整董镇曼滩村小曼拱村民小组5公里,距江城县城33公里,江城县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普洱市、江城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抗震抢险应急工作,迅速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江城县成立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指挥长的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由实职副处以上干部任组长的17个工作组,全力做好灾情排查和抢险救灾工作。

  由县委常委带队的7个灾情核查组第一时间深入各乡(镇)、村(社区)核实受灾情况,积极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全面排查次生灾害隐患,对已出现裂痕、破损的房屋,立即组织人员疏散、撤离,并做好妥善安置,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经连夜排查,全县各乡(镇)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房屋受损情况,但暂无倒塌,部分水利基础设施和交通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但全县交通、电力供应、通讯、供水等运行正常。目前,暂无人员死亡情况报告,社会秩序总体稳定,后续灾情正在核查中。(完)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9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