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罕见!39头亚洲象齐聚云南江城

2021年12月20日 16:51:23 | 来源:新华社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康平镇村民种植的冬玉米正进入成熟期,吸引了分散在不同区域的39头野生亚洲象聚集到该镇曼克老村,它们在地里吃冬玉米,给当地带来不小压力。为此,江城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人象安全。

  12月18日下午,在康平镇曼克老村的一个农用大棚里,几头亚洲象正在撕扯遮阳网等设施,它们的同伴正在一片玉米地里逛吃。在距离这群象不远的山包上,另外一个象群结束休息后慢慢走出山林,朝着山下的玉米地走来。

  为确保人象安全,江城县组织亚洲象监测员、护林员等多种力量,展开24小时跟踪监测,及时向附近人员发出预警,同时对亚洲象进入的公路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目前,野象仍在该区域活动。

  记者:孙敏

  报道员:何有刚、谢进华

  编辑:王洪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8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