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老铁路零公里标亮相昆明

2021年12月04日 10:50:51 | 来源:新华社

  12月3日,伴随着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中老铁路零公里标雕塑在云南省昆明市昆明火车站北广场揭幕。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中老铁路零公里标雕塑总高3米,由圆形徽标、基座组合而成。圆形徽标上方为“中老铁路”中英文字样,中心图案是中老铁路标识,其主题为“穿越山河”,采用“山峰”“桥梁”“列车”三种元素组合;基座的正面为中老铁路线路图,背面镌刻的文字为中老铁路简介,正面下方为“中老铁路零公里标”中英文字样。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昆明,南至老挝万象,是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于12月3日开通运营。(记者丁怡全、姚兵)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5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