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发放冬春救助物资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2021年12月01日 16:22: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2月1日电(记者 林碧锋)记者1日从云南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在寒冬来临之际,云南省日前集中发放一批棉被、棉大衣、毛巾被等救灾物资,总价值约为2052万元,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代明堂介绍,今年以来,云南全省各地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干旱、地震、泥石流、洪涝和风雹等自然灾害,部分地区重复受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据介绍,经过摸底调查掌握受灾群众需求,在应急管理部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云南省应急管理厅会同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筹调拨一批中央和省级救灾物资,包括棉被7.6万余床、棉大衣5.5万余件、衣服500套、毛巾被1.9万余床、彩条布1.3万余件,由云南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发往全省各地。(完)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4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