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足协女超联赛:江苏将与武汉争冠

2021年11月27日 09:30:48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1月26日电(记者 岳冉冉)26日,2021年中国足协女超联赛争冠组最后一轮比赛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打响。江苏女足凭借补时阶段的点球,2:1绝杀上海农商银行队,她们将与武汉车谷江大队争夺本年度女超冠军。

  前四轮战罢,争冠组形势并不明朗,五支球队都有进入决赛的可能,因此本轮至关重要。在上海与江苏队的比赛中,上海队前锋班达再次受到重点盯防。第7分钟,姚凌薇在禁区外推倒班达,吃到黄牌。之后,两队踢得格外谨慎,在中场展开争夺。僵局在第52分钟被打破,倪梦婕的定位球射出一记世界波,球直挂死角,江苏队1:0领先。落后的上海队稳扎稳打,组织进攻。第64分钟,张馨中场带球突入禁区后起脚射门,1:1,双方打平。第71分钟,杨莉娜一脚远射被徐欢扑出,上海队错失领先机会。如果以平局收场,上海队将进入决赛。

  戏剧性结局出现在补时第六分钟,闫锦锦禁区内犯规,送给江苏队点球,姚凌薇主罚命中,2:1,“全华班”江苏队涉险进入决赛。

  另一场比赛,武汉车谷江大队被广东梅州客家队0:0逼平,以1胜3平的战绩与江苏队会师决赛。积分榜上,江苏、武汉、上海、广东和长春队分列前五位。

  11月30日,江苏队与武汉队将争夺本年度女超联赛冠军。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3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