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凤庆:中大助力山乡村小改善教学条件 逸仙楼落成启用

2021年11月26日 17:43:27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6日电(孙琛、林炜双)“希望在新的教学楼里,孩子们可以更加快乐地学习成长。”平村中心学校校长李志华在该校日前举办的逸仙楼落成仪式上说。

平村中心学校逸仙楼落成启用仪式。

  这栋教学楼共三层,有12间教室、3个教师办公室,有望进一步改善这所山乡村小的办学条件和环境。

  “之所以取名‘逸仙’,是因为这栋楼是中山大学给我们捐建的。”逸仙楼由中山大学联合中大校友捐资300万元建造,于2020年8月28日开工。在各方协同努力下,如期交付使用。“我们只有用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才能不辜负远方亲人的深情厚爱。”李志华说。

  在日前举行的教学楼落成启用仪式上,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表示,希望孩子们发奋图强、志存高远、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近年来,随着在校生持续增加,平山中心学校日常教学不能完全保障。2020年,中山大学驻凤庆的扶贫干部在日常走访调研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当即向中山大学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为了改善平村中心学校的办学环境,中山大学党委迅速启动援建事宜并筹资建设。

  逸仙楼落成启用,是中山大学助力凤庆县教育事业发展、落实“扶贫先扶智”的一个缩影。

  2013年起,中山大学对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凤庆县开展定点帮扶。近年来,学校集中优势资源,多措并举开展帮扶工作。除了逸仙楼,中山大学还援建了凤庆县第二完全小学教学楼,帮助修缮改造鲁史中学综合楼和学生宿舍,助力建成郭大寨乡中心幼儿园、第三中学远程教育课室等。

  此外,一批批师生接力到凤庆开展驻点支教,持续性开展中小学骨干教师跟班培训;累计向当地捐赠书籍4000册;设立青少年心理援助基地……中山大学通过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帮扶成绩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3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