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云南省社科院举行

2021年11月25日 09:28: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5日电(记者姚兵)24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与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云南省社科院举行。研讨会上,来自云南省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言交流。

  “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秘所在,也是党的事业不断克服困难、走向胜利和永葆生机活力的动力所在。”云南省社科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说,一百年来,我们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科学分析面临的形势,在此基础上制定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云南省委党校教授欧黎明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是新时代之问,是人民之问,是我们党的性质宗旨之问,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之问。他说,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我们才能够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从弯路挫折中吸取历史教训。

  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云教授说,高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仅要注重学习中国共产党最新的理论成果,还应潜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始终充当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筑梦人”和先行者。(完)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3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