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哀牢山失联人员搜救工作发现新线索

2021年11月21日 17:38: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1日电(记者何春好、孙敏)11月21日,进入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工作人员在云南哀牢山失联的第8天,搜救人员根据20日新发现的一件失联人员的雨衣和一些排泄物,在该区域附近展开重点搜索。

  20日,救援人员在普洱市镇沅县者东镇的白水河附近两条小溪交汇处发现一件失联人员的雨衣和一些排泄物,21日凌晨5时,由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组建的突击小队紧急开赴该地点开展搜索。

  正在现场参与救援的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政委刘东君说:“前往新发现失联人员物品的区域山地徒步需要数小时,该处有一个较大的深沟,救援人员携带有攀爬工具、无人机等设备,将重点在深沟开展搜索。”

  据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王岗介绍,截至21日,搜救区域确定为“三区一线”:哀牢山普洱市镇沅县一侧片区、哀牢山玉溪市新平县一侧片区、楚雄州双柏县一侧片区和哀牢山山脊线。

  “分别以山脊为线,沿哀牢山西南、东北、正北3个方向搜救,救援行动由划片循迹搜索转为地毯式重点搜索,搜救方式由独立搜索转为3个区域相向合围。”王岗说。

  在镇沅一侧,镇沅县常务副县长、搜救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兆辉介绍,由3支携带补给、露营装备的重装穿越组向新平一侧开展纵深搜索;14个搜救组围绕失联人员活动过的区域,扩大到半径3公里的范围内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精准搜救。21日参与救援人数共724人,已累计出动救援人员2650余人次。

  在玉溪一侧,4支由向导、消防救援、森林消防、扑火队等专业搜救和具有野外生存经验人员组成的救援队,按照“地毯式搜索”的方式开展救援。截至21日,玉溪市已累计投入1100余人次开展救援。

  哀牢山位于云南中部,是云贵高原和横断山脉的分界线,是全国最大的原始常绿阔叶林区,最高海拔3156米。失联人员位处的区域是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山陡林密,遍布山崖和沟壑,地形极其复杂。

  “我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沟壑、岩洞、痕迹以及每一个存疑区域,只要有一线希望,都会竭尽全力开展搜救。”正在现场救援的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战训处副处长杨磊说。(完)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24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