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长城紫晶(中国)数据存储中心在石林投入运营

2021年11月21日 09:30:4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1日电(记者 浦超)长城紫晶(中国)数据存储中心(一期)项目(简称“长城紫晶数据存储项目”)11月19日在昆明市石林县上线投入运营。

  长城紫晶数据存储项目由长城紫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紫晶”)全资子公司——云南长城紫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计划建成西南最大规模的冷数据存储中心,打造世界级规模的冷数据存储中心。一期计划建设50PB静态存储量,二期规划建设数据存储灾备区、智慧档案区、数据加工处理区、数据应用和交易区等。

  长城紫晶是由中国长城科技集团和紫晶存储两家上市公司联合投资创办的一家自主可控、面向大数据、存储服务、网络安全、全息技术研发的高科技国产化企业。云南长城紫晶科技有限公司是长城紫晶全资子公司,也是长城紫晶数据存储项目的全国运营服务商。据介绍,该项目以“飞腾+麒麟+蓝光”为总体架构,应用于政务、互联网、金融、医疗、电力、视频大数据、气象、遥感、地震、超算中心、数据中心、档案行业等领域,形成全国产化的数据存储安全保障和完全自主可控的数据存储生态体系。(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2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