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举行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

2021年11月19日 19:46: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19日电(记者 杨静)近日,云南省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在大理召开。

  今年初,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云南省深入推进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使用年限超过9年或检验有效期届满连续3年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予以强制注销的要求,确保2025年变型拖拉机淘汰清零任务。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平华介绍,全省各级公安交警、应急管理、农机安全监理部门紧扣“杜绝增量、消化存量、摸底核查、打非治违”的总体要求,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云南省公安交警、农机安全监理部门,落实变型拖拉机监管信息互通制度,开展联合执法,依托检测站和执法服务站设立固定执法点,从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截至10月底,全省变型拖拉机存量从34.56万台减至12.09万台,已注销22.48万台,减幅为65.05%。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正积极探索将云南省注册登记的变拖纳入中央财政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并积极引导社会报废车辆回收企业参与变拖报废回收。目前,全省备案变型拖拉机社会化检测机构174个,共检验变型拖拉机48387台,其中社会化机构检测的就有41744台、社会化检测率达86.27%。(完)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