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开出“001”号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2021年11月15日 20:43:03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15日电(记者岳冉冉)15日,云南省“001”号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诞生”。昆明的李先生手机收到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下称:省一院)传给他的这张电子票。

  李先生的孩子因为黄疸住进了省一院,15日上午他给孩子办出院手续时,收到了这张电子版“001”号医疗收费票据。“电子票据太方便了,以前纸质单据太多,容易搞丢,现在电子的可以存在手机里,随时需要随时打印。”

  (李先生展示云南省“001”号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新华社记者岳冉冉 摄)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省一院副院长倪昆表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切实提高了便民惠民医疗服务质量,可以避免纸质票据流转、保管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遗失、损毁风险,可以让患者查询保管票据更方便、快捷。

  (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岳冉冉 摄)

  云南省财政厅非税收入管理处处长董承军表示,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能实现医疗收费票据开具、流转、查验、报销、入账记录的全流程、电子化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真正实现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不仅能有效减少医院票据管理环节,还利于防范虚假票据、降低安全风险,利于医院规范医疗行为、优化就诊流程、提高财务管理效率。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财务处处长李永先表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使用,将让更多患者享受就医便利,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智慧医疗的便利。下一步,云南将扎实推进全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1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