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多检测早发现 云南瑞丽10月以来核酸检测达369万人次

2021年11月15日 12:03: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1月15日电(记者林碧锋、庞明广)云南省瑞丽市政府14日发布消息,在中央、省、州大力支持下,瑞丽市抗疫医疗设施日益完善,患者救治和核酸检测能力稳步提升。今年10月瑞丽市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开展核酸检测369.25万人次,为及早发现疫情、及早控制传染源奠定了基础。

  今年10月1日以来,瑞丽市发生境外多点输入引发的新一轮本土疫情。截至11月13日,瑞丽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49例(含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来说,及时发现疫情的最有效手段就是核酸检测。”云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宋志忠介绍,如果不及时开展检测,就不能及早发现疫情,就可能发生规模性社区传播。

  为落实“早发现”要求,瑞丽市科学制定核酸检测方案,对抵边村寨重点人群、隔离点等工作人员三天一检,商超、农贸市场等从业人员七天一检,外籍人员及重点区域十四天一检,全市常态化一月一检。

  目前,瑞丽市实际居住人口约28万人,已具备一天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能力。瑞丽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江介绍,自10月1日新一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瑞丽市已累计开展核酸检测369.25万人次。

  德宏州委书记姜山介绍,德宏州本轮疫情传播链多,但传播链短,每条链传播仅为2至4代,平均每条链3.8天就得到有效阻断。截至12日,全州尚有89例感染者在院治疗,无重症患者,住院治疗患者恢复良好。(完)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1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