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十四五”期间将多举措提升防震减灾能力

2021年11月09日 14:23: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9日电(记者 林碧锋)记者从云南省地震局了解到,“十四五”期间,云南将从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等方面着力提升防震减灾能力。

  据介绍,云南地区位于青藏高原隆起的东南缘,处于印度板块与欧亚大陆碰撞地带,是地震多发的省份之一。近年来,云南着力健全完善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不断增强。

  云南省地震局副局长李飞介绍,日前印发的《云南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云南力争省域内地震监测能力达到1.4级,规划建成覆盖全省所有乡镇(街道)的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骨干台网。(完)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0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