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冰雪轮滑项目走进云南校园

2021年11月06日 18:33: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6日电(记者 岳冉冉)近日,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冰雪轮滑专业委员会”在云南财经大学成立,标志着冰雪轮滑项目全面挺进云南校园。

  轮滑运动在云南拥有广泛的学生基础,云南省在校参与轮滑人数拥有50万,项目涉及轮滑、滑板、滑冰、滑雪、轮滑球、冰球等。为促进云南校园冰雪轮滑项目的推广、普及,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的新要求,根据云南财经大学提交的申请,经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决定成立云南省学生体协冰雪轮滑专委会。

  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晓萍说,在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时,学生体协冰雪专委会的成立,是对北京冬奥最好的贺礼,也是对云南省开展冰雪轮滑项目最有力的支持,学校将不负重托,在云南学校中广泛开展、深度推广此项运动,不断为云南培养冰雪轮滑人材。

  据悉,专委会将带动云南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校园冰雪轮滑运动,培训校园冰雪轮滑体育教师教练,积极打造云南省大、中、小学冰雪轮滑赛,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申办国家级学生冰雪轮滑赛事。

  专委会成立仪式后,云南冰雪轮滑高手分别表演了花式轮滑、速度轮滑以及轮滑球表演赛。(完)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94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