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大舞台暨第六届农民工文化节正式启幕

2021年10月30日 09:58:04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30日电 10月29日,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大舞台暨第六届农民工文化节系列活动在云南省文化馆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开民族团结之花 结乡村振兴之果”为主题,旨在赓续往届农民工文化节服务农民工群众、打造群众文化品牌、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普惠化发展的典型做法,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帮助农民工的良好氛围,推动农民工群体更好实现文化融入、城市融入、社区融入。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花灯剧院带来的演出。段爱周 摄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期间,省、州市、县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惠民演出和农民工才艺展演,以及艺术普及、全民普法等。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工获得感,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神采云南”第六届云南省农民画展、“有一片热土”乡村网红文化创意展示、“艺术点亮人生·文旅圆梦冬奥”冬令营、农民工亲子陪伴示范、“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等专题活动。

  本届活动由云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省民政厅、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总工会协办,云南省文化馆、云南省图书馆、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7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