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地球的交响乐——怒江·高黎贡平安之声”正式发布

2021年10月27日 18:07:31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27日电(记者严勇、曾维)戴上耳机,就能通过各种采集而来的声音,感触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神奇壮美、人文风情、生物多样性,以及当地老百姓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的幸福和喜悦。

  10月27日,两名女士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怒江州展区体验“地球的交响乐——怒江·高黎贡平安之声”。新华社记者胡超 摄

  10月27日,“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天,由怒江州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地球的交响乐——怒江·高黎贡平安之声”正式发布。

  10月27日,“地球的交响乐——怒江·高黎贡平安之声”正式发布。新华社记者胡超 摄

  探秘高黎贡,感受生物多样性之丰富;走访多个村寨,聆听村民靠双手奏响的幸福之歌;……近两个多月来,探险家金飞豹带领团队深入怒江州多个县区,采集到来自高黎贡山、村寨及丰收现场等地的100余种声音,涵盖自然、人文等多个类型。

  “一路走来,我听到了各种声音,亲身感受到了怒江州的独特与神奇。当然,我希望这些声音今后能够被更多人听到。”他说。去的时候,刚好碰上当地喜迎丰收。随后,就有了一段来自田间地头的美妙声音。

  怒江州位于“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和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腹地,有着极为典型的高山峡谷自然地理垂直带景观和丰富多样的动植物资源。随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怒江开启了建设“脱贫致富示范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核心区、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的新征程。

  怒江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郑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怒江州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探索,旨在探索出一条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的发展新路子。

  10月27日,怒江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郑义在“地球的交响乐——怒江·高黎贡平安之声”发布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胡超 摄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介绍,此次用声音的方式,传递来自高黎贡山的回响,为大家呈现一场富有“声”命力的视听影像展,让更多人通过声音的力量,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来。

  据悉,位于怒江州泸水市百花岭傈僳音乐小镇的“怒江高黎贡平安之声”展示中心将于27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7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