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师范大学举办首届西南边疆研究高峰论坛

2021年10月27日 17:29:53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27日电(记者丁怡全)近日,首届西南边疆研究高峰论坛在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四川大学、云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吉首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云南师范大学等10余个高校及研究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当天,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与云南师范大学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并共同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云南研究基地揭牌。随后,与会专家围绕“边疆治理的历史与现实”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党委书记刘晖春表示,西南边疆研究要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积极探索跨学科、多学科融合发展之路,提升云南研究院科研转化效率,争取将云南研究院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边疆研究智库。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永文表示,云南研究院将立足于云南边疆、民族、山区、美丽的特殊省情,回应边疆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需要,发挥好与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的合作共建效应,产出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全方位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7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