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涌现》——樊涌摄影艺术展”在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展出

2021年10月24日 10:43:28 | 来源:新华网

供图

  新华网昆明10月23日电(记者 孙敏)“涌现——樊涌个人摄影展”日前在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开展。本次展览旨在展示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强化公众环保意识。

  作为本次展览的作者,云南本土艺术家樊涌多年来从事田野拍摄,专注于使用微距等手法展开生态摄影,表现云南丰富的自然资源与人文环境。从他的作品中,观赏者会发现深藏土中的野生菌、原始密林里的珍稀植物、繁花丛木里的灵动虫鸟等,其近距离的拍摄视角,常能给人带来心灵的震撼与洗涤。

  “善于俯下身去,用镜头与草木、昆虫对话,通过小小的窗口,展现万物生灵是共同体的概念。”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汤海涛在日前举行的艺术沙龙上如此评价。

  据了解,该展将持续到11月25日。(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6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