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红塔银行发行“云建宝”借记卡

2021年10月18日 16:40: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18日电(肖林)云南红塔银行近日正式发行“云建宝”借记卡。

  “云建宝”平台是由云南省住建厅牵头搭建的全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及工资代发平台。该平台收集、整合全省各房建与市政工程类项目农民工的考勤、工资等信息,向入围并与承包商建立代发工资合作关系的银行推送应发工资清单,由合作银行向农民工代发工资。

  该平台的搭建是国家保护农民工权益的重要举措,亦是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的一项长效机制。平台发现考勤信息与工资发放不一致或未及时发放工资时,即推送监管部门进行预警。

  云南红塔银行积极入围“云建宝”项目,并顺利通过发卡审批。该行发行的“云建宝”借记IC卡,以农民工客户群体利益为出发点,免除了跨行取款、日常转款和跨行柜台转账汇款手续费、短信服务费、借记卡开卡、换卡、补卡工本费等多项费用。

  据悉,针对代发单位的金融需求,该行则制订了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配备专属服务团队,上门为代发单位提供授信业务、员工综合金融服务等相关服务,进一步拓展金融服务链条。(完)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5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