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外交帮扶·筑梦云南”麻栗坡县大坪中学球场捐赠仪式在云南麻栗坡举行

2021年10月18日 11:50:48 | 来源:新华社

  10月17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外交帮扶·筑梦云南”麻栗坡县大坪中学球场捐赠仪式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大坪中学举行。

  仪式现场,来自大坪中学的同学们表演了民族舞蹈与啦啦操,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与北京紫禁勇士队主教练马布里录制了视频鼓励大坪中学的同学们好好打球,认真锻炼身体。捐赠仪式结束后,专业篮球教练带领90名同学在新球场上进行了分组训练,内容包括投篮、运球、上篮等。

10月17日,专业篮球教练带领同学们在新球场上练习篮球。(新华社记者王安浩维 摄)

  10月17日,大坪中学学生在新球场上练习篮球。(新华社记者王安浩维 摄)

  10月17日,大坪中学学生在新球场上练习投篮。(新华社记者王安浩维 摄)

  10月17日,大坪中学学生在新球场上练习上篮。(新华社记者王安浩维 摄)

  据了解,2021年6月,在外交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的推动下,NBA中国出资改造了大坪中学的两块老旧篮球场,下一步还将继续改造学校的运动场跑道。目前,篮球场改造项目已圆满竣工,将作为供当地青少年和市民运动的场地对外开放,促进乡村体育文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10月17日,航拍改造完成的两块新球场。(NBA中国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5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