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聚焦生物多样性大会丨广电总局与亚太广播联盟等共同发布保护生物多样性联合倡议

2021年10月16日 16:05:19 | 来源:新华社

  10月15日,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非洲广播联盟、欧洲广播联盟等国际组织在昆明共同发布《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联合倡议》,号召全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为契机,积极践行媒体社会责任,加强新闻报道、节目制作、人员交流等合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0月15日在昆明举行保护生物多样性联合倡议发布暨生物多样性主题视听节目海外展播启动仪式。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林碧锋 摄

  据介绍,共同发起倡议的上述联盟组织的成员包括全球500多家主流广播电视媒体机构,具有广泛代表性,体现了各国广播电视媒体共同的愿景和使命,彰显了务实合作的多边主义精神,得到联合国的积极肯定和欢迎。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在发布仪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广播电视媒体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视听作品记录中国生态环境面貌,反映生态治理情况,倡导社会各界共同保护和共建美丽家园。希望各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更好地发挥凝聚人心、促进共识的作用,积极推动提升公众生态保护意识,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倡导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理念,助力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表示,云南省人民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将积极响应倡议号召,努力做倡议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联合国副秘书长梅丽莎·弗莱明在视频致辞中说,媒体在推动各界采取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务实行动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希望大家通力合作,建设更加公平、健康、可持续的世界。亚太广播联盟、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欧洲广播联盟负责人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愿在倡议框架下与全球媒体同仁积极开展合作,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中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将在今年10月至12月期间开展“生物多样性主题视听节目海外展播”活动,20余部优秀作品将在东南亚、欧洲、北美、阿拉伯、非洲等地区主流平台播出。(记者林碧锋)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4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