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隆基股份将在云南打造“零碳工厂”

2021年10月15日 11:49: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15日电(记者 陈永强)10月14日在昆明举办的隆基股份“COP15生物多样性·气候行动”主题活动上,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说,将在2023年把云南保山隆基生产基地打造为公司首个“零碳工厂”。

  “我们计划利用2年时间,将隆基保山基地运营边界内每年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通过采购绿色电力、节能技改和购买碳排放量抵消等措施实现运营范围内的零排放。”李振国说,公司首个“零碳工厂”将分四步实现:首先,确保隆基保山基地全年度100%使用绿色电力;其次,完成保山基地碳碳沉积材料生产技改,大幅度降低天然气泄露排放;第三,推进基地内绿色生产和绿色办公;最后,购买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等抵消基地不能完全减少的碳排放量。

  据介绍,绿色电力是企业实现“零碳工厂”的关键。正是因为看好云南丰富的水电资源优势,隆基股份成为最早入驻云南发展光伏制造业的企业之一。2016年,隆基股份在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建立首个生产基地,此后又在丽江、保山、楚雄、曲靖四地扩大产业规模。

  李振国说,隆基股份以“光伏+储能”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了光伏产品降本增效,让光伏发电成本在过去10年里的成本大幅下降。(完)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4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