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将建立健全亚洲象保护长效机制

2021年10月14日 10:30: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0月13日电(记者王琳琳、胡璐)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13日说,将加强科学研究,建立健全亚洲象保护长效机制。

  他是在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高级别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不久前,十几头野生亚洲象17个月的奇游吸引了全世界目光。王显刚介绍,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全球亚洲象总量不断减少的形势下,我国野生亚洲象种群数量由100多头增长到目前的300头左右。这反映出我国在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取得的进展。

  如何更好应对亚洲象迁移和进一步加强保护?王显刚介绍,将建立健全亚洲象保护长效机制,突出柔性原则,重点做好安全指挥调度、监测预警等工作,进一步总结兼顾人象安全的成功经验,研究如何更好补偿群众因大象肇事导致的损失。

  王显刚说,云南正加快推进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亚洲象)国家公园的创立,科学实施亚洲象跨区域保护和栖息地自然生态保护修复,维护人象和谐。(完)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4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