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褚橙”即将收获 全产业链发展瞄准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2日 16:15:28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12日电(记者 宋晨)在云南省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褚氏农业种出的冰糖橙个个圆润饱满,皮薄肉甜,入口化渣,拥有适宜的酸甜比,被消费者称为“褚橙”,成了云南冰糖橙的代表,也带动了新平县冰糖橙产业的发展。

10月10日,褚氏农业产品说明会现场。褚氏农业供图

  据褚氏农业总经理褚一斌介绍,2015年,褚氏农业在保山龙陵开发冰糖橙基地,于2018年推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云冠橙”。尽管去年全球疫情对水果交易量造成不小影响,但“褚橙”和“云冠橙”由于品牌及品质的稳定,受到消费者青睐。

挂在枝头尚未完全成熟的“褚橙”。褚氏农业供图

  褚一斌表示,未来褚氏农业将以创新带动以冰糖橙为核心的柑橘产业链发展,打造以培训中心、技术中心、种苗中心和供应链中心四大中心为产业发展支柱,融合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把整个产业的力量结合起来,推动乡村振兴。(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3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