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COP15主题雕塑《源远》在云南揭幕

2021年10月09日 18:47:0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9日电(记者 陈欣波)《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即将在昆明召开。由中国雕塑家袁熙坤创作的COP15主题雕塑《源远》10月9日在昆明揭幕,并正式赠予COP15云南省筹备办。

  10月9日,袁熙坤(左二)等为COP15主题雕塑《源远》揭幕。(新华社记者陈欣波 摄)

  此尊雕塑以一颗种子为灵感,种子破土而出,生根发芽,包罗万千,勾勒七彩世界。生命的奥秘就在于繁衍不息,每一颗“种子”都是生命的摇篮,寓意多样世界,生生不息。雕塑高6米,雕塑主体采用镀钛铸造工艺完成,底座是曲阳的汉白玉,底座上刻有篆书“水”,水洗涤万物,滋生万物。底座的底端镶嵌了云南省省花山茶花,表示对此次COP15大会在云南昆明召开的纪念。

  10月9日,袁熙坤在揭幕仪式上介绍雕塑创作理念。(新华社记者陈欣波 摄)

  10月9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在揭幕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陈欣波 摄)

  10月9日拍摄的COP15主题雕塑《源远》。(新华社记者陈欣波 摄)

  据介绍,此尊作品命名为“源远”,是希望唤起大家对生命的溯源及思考,感悟人与自然的关系。希望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美好愿景。(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3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