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开远成功育活百余华盖木

2021年10月04日 09:09:32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0月3日电(记者 曾维)经过多年精心培护,近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冷水沟片区的石头坡的山坳里,100多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珍稀植物华盖木长势良好。

  华盖木因数量稀少,被称为“植物中的大熊猫”。其对生长环境的土质、湿度、温度等要求非常严苛,如今在开远试种成功,而且成活数量还不少,这让栽种者熊学亮非常高兴。

  “当时移种下去时,我们都觉得能成活1株就是成功。因为华盖木一是稀少,二是它的母本来自大围山自然保护区,那里的亚热带温润气候和这片石头山的干热河谷气候有很大不同。现在看到这些华盖木茁壮成长,真是太好了。”熊学亮说。

  近十年来,熊学亮一直在开远市区东部1000余亩石头坡上义务植树,种植有40多个树种、20多万株树木,原本光秃秃的山坡已变成了一大片绿意盎然的树林,其中不乏很多名贵树种,华盖木就是最珍稀的树种。通过精心培护,目前,这些华盖木枝繁叶茂,约有七八米高,最大胸径20厘米。(报道员:陶家淇 王雨薇 李雪琼)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2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