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升国旗唱国歌,阿佤山干部群众为祖国庆生

2021年10月01日 15:35:44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1日电 10月1日上午,清晨的阿佤山风和日丽,碧空如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班洪乡200多名干部群众早早来到当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上午9点,伴随着嘹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阿佤山的上空。在赛金、岩团、俄松、三贵当地四位老支书领唱下,200多名干部群众齐唱国歌,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表达阿佤人民心向党、心向国家的坚定信念。

在场的干部群众齐唱国歌。王云东摄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村子里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向祖国致敬!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沧源县班老乡下班老村老支书赛金说,近年来,在党的光辉照耀下,阿佤人民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看病住院、子女上学等都有了保障,我们过上了小康生活,实现了跨越发展。

  一旁的班洪乡芒库村老支书俄松也难掩激动之情:“一看到升国旗,心里就有底气,我们从心里感谢党的好政策。”

大家载歌载舞,表达祝福。王云东摄

  “作为阿佤山的新一代,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参加升旗仪式的少先队员代表王希宇说。

  在场的沧源县班洪边境派出所所长杨献海表示,作为公安队伍的代表,他们将积极服务群众,团结边境地区各族群众,为边境经济繁荣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升旗仪式结束后,伴着欢快的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大家载歌载舞,欢度国庆。随后,四位老支书来到班洪边防派出所,与大伙叹变化、聊发展。

  听完宣讲后,在场的干部群众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守好边境就是守好我们的家园,我们一定要守好边疆,护好国土,将阿佤山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杨再国、王宏斌、蔡永祥、字学林)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2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