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西双版纳州推出“平安版纳”数字身份认证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9月04日 16:34:57 | 来源:新华网

  近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正式推出“平安版纳”数字身份认证平台,有效助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化、精细化,实现了一次申报全州通行,有效提升了通行效率。

  “平安版纳”数字身份认证平台应用覆盖全体西双版纳籍本地居民、西双版州辖区内全体暂住人员以及到西双版纳旅游、考察、学习等流动性人员。为方便用户应用,确保通行秩序,“平安版纳”移动客户端运行环境选用了用户基数庞大的微信,并设置了基本通行规则。西双版纳本地籍居民完成平台注册后自动获得全州非严管区通行资格;需前往严管区域的,据实申请“个人通行证”,由目的地派出所审核发放通行证后通行。流动人口(旅游、投资、务工、探亲访友等)申请认证完成后,若欲前往勐海县、勐腊县及各边境一线乡镇,只需提前1天申请“个人通行证”,由目的地派出所审核发放通行证后,持电子通行证前往。外来暂住人口(外来常住办理居住证),申请认证完成后,按居住证有效期执行本地人口通行规则。

  目前,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正大力推广“平安版纳”数字身份认证平台的注册使用。据悉,“平安版纳”数字身份认证平台自8月30日0时全面运行以来,截至9月2日24时,系统认证人数369682人,审批通过通行证40478份,全州记录扫码通行549521次,扫码通行95043人。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16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