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普洱市思茅区:推窗见绿 出门进园

2023年06月06日 17:39:41 | 来源:云南日报

思茅区“口袋公园”礼之园

  生机盎然的绿色景观、设计精巧的空间布局、蜿蜒伸展的休闲步道……散落在普洱市思茅区各个角落的“口袋公园”就像家门口的绿色宝藏,让市民推窗看见绿、出门进花园,在街巷里拥抱美好生活,幸福感不断提升。

  自思茅区绿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多措并举拓展城市绿色公共空间,持续建设了一批功能完善、亲民便民的“口袋公园”,作为城市绿化提档升级的突破口和助推器,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活动空间。

  在思茅区石龙路茶城大道东南侧的“礼之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意盎然的美景,新建的“口袋公园”格外显眼,园内高矮各异的乔灌木搭配得相得益彰,只见各色鲜花竞相开放,黄的、紫的、红的,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美丽,清新的花香引来无数蜜蜂翩翩起舞。

  小而美的“口袋公园”,不仅改善了城市的生态环境,更是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自从家附近建起这个小公园,大家都喜欢来这儿锻炼身体,离家近,环境也好,空气也好。”住在附近的市民何进对家门口新修的“口袋公园”赞不绝口。

  目前,思茅主城区已建设完成“礼之园”“和之园”“廉之园”等7个“口袋公园”,累计完成绿化面积14.24万平方米,完成投资5700多万元。

  在建设“口袋公园”过程中,承担建设项目的普洱思茅农场集团以思茅区绿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作为行动指南,以一路一景、四季有花、移步转角皆风景为目标,因地制宜,择优选种了蓝花楹、桃花心木、香樟、凤凰木、高山榕等乔木,搭配毛叶杜鹃、朱蕉、比利时杜鹃、玛格丽特等观花观叶灌木,达到乔、灌、花多层次相结合的景观效果。

  “目前我们正在完善‘口袋公园’内休闲座椅、儿童游乐、标识标牌、景观照明等设施,给广大市民良好的生活体验及舒适的人居环境,目前项目在逐步开展实施,已完工部分并将逐步向市民开放。”普洱思茅农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规划投资科科长杨高鹏说。

  “‘口袋公园’建成后,我们将继续完善其服务功能性、绿化融合性,并与街道、街区、社区、综合公园、绿道有机融合,形成整体串联的生态廊道,着力提升城市绿色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思茅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冯浩介绍。(记者 胡梅君 通讯员 徐椿黠 李悦)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