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普洱市江城县:坚果产业绿了山川富了民

信息 2023年06月06日 14:32:28 来源: 普洱日报

  近年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牵住产业发展这一“牛鼻子”,精准选择坚果产业作为“一县一业”扶贫产业,鼓励并扶持广大群众共同参与,走出一条精准产业助增收的新路子。

  走进江城中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整董镇曼滩村上牛圈房村民小组的牛圈房澳洲坚果基地,只见果林依着山势起伏,一排排整齐的坚果树布满群山之间,一串串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

  牛圈房澳洲坚果基地管护员李龙呼夫妇像往常一样来到种植基地,锄草、移栽树苗……用心管护着每一棵坚果树。坚果基地建成之初,李龙呼夫妻便成了基地工作人员,管护着5100多棵坚果树,公司按照每年每棵树14元的标准支付工资。除此之外,施肥、采果还有相应的补助。“2016年,我们到这里管理坚果树,总的算下来每年收入十万左右。”李龙呼说。

  经过多年发展,澳洲坚果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坚果树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摇钱树”。江城中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其中,公司各基地每年固定岗位用工156个,人均增加工资性收入3万余元,每年聘请季节工10000多个,年季节性用工支出200余万元,年劳务支出970余万元。

  “牛圈房基地是公司开发最早、树龄最大、产量最高的种植基地。去年,产量600余吨,从今年开花和坐果情况看,产量在1000吨左右,到2026年全部果树进入丰产期,产量可以达2000吨。”牛圈房澳洲坚果基地主任付云平说。

  一棵棵旺盛生长的坚果树绿了江城山头,更甜了百姓心头。随着一片片坚果树陆续进入挂果期,种植坚果的经济效益逐渐显现,与坚果产业相关的百姓将获得更多发展红利。(通讯员 韦沿竹 李超)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