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普洱市镇沅县:人防技防物防不松劲

信息 | 2023年06月06日 14:36:40 | 来源:普洱日报

  今年以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克服冬春干旱、林农交错、野外火源难防难控等困难,多措并举加强人防技防物防,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各位父老乡亲,根据森林火险预警,者东镇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进入森林防火季以来,者东镇活跃着一支森林防火摩托车志愿服务宣传队,他们用摩托车插着彩旗、载着小喇叭穿行在田间地头和山林间,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加强森林防火巡查,一辆辆载着森林防火“重任”的摩托车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森林防火摩托车宣传队由党员、志愿者、护林员和群众组成,共有400余人,来自者东镇15个村民委员会,除常规的巡护和宣传外,他们还在林区主要路口、飞来寺景点设卡值守,筑牢森林“防火墙”。

  这只是镇沅县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了提高防火效率,镇沅县组织1500余名巡护、宣传人员,加大对景区游憩、农耕作业等行为的巡查。

  与此同时,在镇沅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指挥中心,扑火队员和值守人员一刻也不敢怠慢,在加强日常训练的同时,通过普洱市森林防火智慧云服务平台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对火情早发现早处置。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守护好镇沅的青山绿水。

  近年来,镇沅县强化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森林火灾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卫星遥感等现代技术手段进行实时监测。目前,共设置监测站点28个。(通讯员 罗东 陶文洲 王莉)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