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普洱市宁洱县德安乡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信息 2023年05月24日 18:12:51 来源: 普洱日报

  近日,德安乡兰庆村芦笙协会党支部到兰庆村幼儿园开展“笙音婉转——非遗进校园”活动,教授小朋友们哈尼芦笙吹跳技艺,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手拿芦笙,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得有模有样。

  “开展非遗传承活动,学生和教师既能在学习过程中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还能为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德安乡兰庆村党总支书记岳忠剑说。

  “兰庆村哈尼芦笙是德安乡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具有浓厚的乡土味和家乡情。通过学习非遗,让孩子们在认识家乡,了解家乡文化的同时,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市级非遗传承人李昌德说,下一步,将把“非遗芦笙课”带进辖区各个教学点,让各族群众了解体验非遗技艺,走近非遗文化,感受非遗魅力,让传统文化“活”起来,让民族团结“紧”起来。(通讯员 马雪梅 李 执 谢芸芸)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