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李庆元主持召开省对市综合绩效考评工作述评会

信息 2023年05月24日 14:30:06 来源: 普洱日报

  5月22日上午,普洱市委书记李庆元主持召开2022年度省对市综合绩效考评工作述评会,全面复盘总结分析2022年全市综合绩效考评工作,分析2023年一季度经济指标,确保在2023年全省综合绩效考评工作中打一场荣誉战、翻身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通报普洱市2022年度全省综合绩效考评成绩及2023年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作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任远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鸿彬、市政协主席陆平出席会议。

  会上,15位厅级领导围绕分管部门所负责的考评指标作发言,39家市级有关部门进行述评。大家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对照上年度考评指标,认真剖析、深入反思,严肃认真开展析评,一对一点问题、面对面提要求、点对点教方法,并表明打好考评翻身战的态度和决心,认真研究部署今年各项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我市考评成绩不理想,基础指标总体成绩不太可观,关键基础指标有所下滑,重点指标排名靠后,优势指标不突出且加分点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主动和被动的关系,在主动中创造业绩,在主动中寻找方法。要深入思考“是比差还是争优?是自我安慰还是自甘落后?是补差还是创新?是协作还是独行?是往前一步还是后退半步?”等问题,不做冷眼的旁观者,不做无为的平庸者,不做环境发展的破坏者,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真正做行动者、创业者、担当者,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吃透考评指标体系,努力争取加分,防止被扣分,坚决杜绝“一票否决”事项。要强化过程管控,加强动态跟踪,强化科学调度,强化督查检查。要讲究工作方法,及早谋划部署,加强沟通对接,学习先进经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市考评领导小组要健全高效有序、运转有力的组织协调机制,分管市领导要亲自部署推动,各牵头责任单位作为第一责任单位要对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各考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逐一对照省级反馈问题压茬推进抓整改。市委、市政府要把决心和态度晾一晾,在旅游、农业、生物医药、新能源重点方向上加强招商引资,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于飞 付利琨 梁睿钦)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72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