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孟连县:着力构建干部考核识别联动体系

2023年05月16日 15:43:04 来源: 普洱日报

  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以政治素质为干部识别选用第一标准,通过构建“考核+调研+考察”考核识别联动体系,精准刻画干部政治素质、担当作为、实绩实干情况。

  突出品质,多向考察把紧“素质”关口。严格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旗帜鲜明地把政治素质考核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常态化做好干部“政治体检”。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级干部特点,细化政治素质评价内容,制定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正向、反向“双清单”。以年度考核、干部考察、综合调研等为契机同步开展干部政治素质考察,通过“靶向”民主测评和“非靶向”听取意见,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表现情况,一人一档建立政治素质纪实档案,通过政治素质考察把政治素质好的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列入孟连县“优秀干部库”。

  突出实干,严肃考核校准“作为”天平。树牢“重实绩、重实干”考核导向,立足岗位职责实际,围绕中心工作,细化各类考核内容,分级分类圈出干部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重点要素,融合全县综合绩效考评多项指标,科学作出等次评价,确保考核结果“经得住推敲”“耐得住打磨”。建立干部考核工作“人才库”,不定时开展考核工作纪律、业务培训,打造专业化考核队伍。

  突出精准,常态调研提升“选用”实效。建立健全干部综合调研、专项调研、蹲点调研等常态化干部调研机制,“沉浸式”做好下沉调研工作,切实把准干部履职表现“问题脉搏”。抓实摸清干部阶段性思想动态和作为情况,及时储备“真作为”干部,开展“躺平式”干部整治行动,破除“慵懒散”,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强化干部“干得好就上,干不好就下”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将调研作为落地落实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有力途径,注重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中看思想、看能力、看实绩、看作风、看口碑,精准识别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好干部。(通讯员 李赛菊)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