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普洱迎来首批中老铁路入境旅客

信息 2023年04月24日 17:22:40 来源: 普洱日报

  “我会唱的调子,比山林还要多,就是没有离别的歌……”4月18日晚10点,伴随着悠扬动听的拉祜族音乐,普洱迎来了首批中老铁路入境旅游团队。在中老铁路普洱站,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思茅区古道旅行社、普洱市旅游业协会旅行社分会为远道而来的泰国游客举行了欢迎仪式,并为他们送上了具有普洱特色的伴手礼。

  欢迎仪式上布置了“欢迎您到中国·普洱来,中泰一家亲”等欢迎泰国旅客的标语,一下列车,泰国旅客就收到了由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准备的普洱茶挂件及民族丢包等伴手礼,让旅客们感受到了普洱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和普洱人的热情。

  站台旁,游客们挥舞手臂、笑容满面,一边忙着打卡合影,一边跟着优美的歌声舞动起来,将欢乐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一位80多岁的泰国游客说:“来到普洱非常激动,当地人的热情也令我感到十分温暖。此次搭乘中老铁路列车来云南旅行,很方便也很舒适,非常期待未来几天的旅行。”

  据负责此次泰国旅游团行程的思茅区古道旅行社负责人韦敏介绍,首批40名泰国游客“坐着火车来中国”,将游览昆明、大理、丽江、普洱、西双版纳等地,体验云南各地美景和人文风情。在普洱行程中,泰国游客前往茶马古道旅游景区等地,深度体验“中老铁路休闲之旅”,领略普洱的风土人情及文化魅力。

  “4月20日和4月22日,还有多批泰国旅游团队将乘坐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来到普洱。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深度游产品,带领入境游客感受普洱的茶文化、民族文化和咖啡文化。”韦敏说。随着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通,越来越多的入境旅游团队陆续来到普洱,普洱入境旅游市场也随之按下了“加速键”。(通讯员 朱正 李光耀)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71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