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普洱市:常态化推进澄清正名工作

信息 2023年04月24日 17:23:43 来源: 普洱日报

  近年来,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在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的同时,审慎稳妥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

  市纪委监委结合清廉普洱建设深入开展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任务,不断健全完善干部澄清保护机制,层层抓好落实,推动澄清正名常态化、规范化,让干部心无旁骛,放开手脚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完善检举控告分析研判流程,建立重要信访举报快查快办以及领导包案机制,灵活运用书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常态推进澄清正名工作。另一方面,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注意区分诬告、错告和诽谤,综合考虑诬告行为的传播范围、影响程度等,依法依纪依规对诬告行为进行亮剑,保障党员干部合法权益。

  2022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的54名干部、6个单位澄清正名,及时消除不良影响,充分释放出了“谁为事业担当,组织就为谁担当”的强烈信号。(通讯员 廖翌含)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71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