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家”住景东县的印支灰叶猴戴上项圈跟踪器

信息 | 2023年04月11日 20:34:53 | 来源:普洱日报

  在报请国家林草局批准后,近日,科研人员在景东彝族自治县境内的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为两只印支灰叶猴佩戴了GPS项圈跟踪器,这是国内迄今为止首次对野生印支灰叶猴佩戴项圈跟踪器进行科研监测。

  据悉,此次活动是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严格按照批复规定的时间和只数,联合中山大学、大理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开展的。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范朋飞说:“项圈每个小时发回一个定位坐标,通过连续定位我们就可以知道这只佩戴项圈的灰叶猴在不同的时间到过什么地方,它的同伴是谁,从而进一步了解它对栖息地的选择和利用,了解它们的社会组织是怎样形成的。”

  印支灰叶猴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景东县是这一珍稀物种的主要栖息地之一。从2008年起,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联合中山大学等院校对其中一个种群进行长期跟踪监测。经过不懈努力,科研人员获得了印支灰叶猴每天的作息习惯、四季食物变化等方面的信息。(何有刚 王磊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71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