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普洱市项目建设树标杆拼干劲

2023年02月20日 10:58:40 来源: 云南日报

  近日,普洱市公布2022年各县区、职能部门经济工作考核情况,经济指标排名前三的墨江、西盟、景谷3县获“骏马奖”,最高奖励500万元。经济指标排名末位的一个县区和一个职能部门被公开通报,上“蜗牛榜”。

  普洱市首次实行对经济工作“五挂钩、一报告、一通报”制度,树标杆,促争先,全市上下掀起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发展热潮,形成你追我赶、迎难而上的氛围,力争今年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把项目工作法贯穿经济发展全过程,在全省率先成立以预制菜产业为主的创新研究中心和创新企业孵化中心。墨江数字花卉项目成为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的东西部协作发展示范性项目。2022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5.6亿元,增长5%,全市排名第1位。西盟佤族自治县坚持县处级领导“一对一”对接重点企业和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对支撑县域经济基础指标按季度、按部门进行细化分解,全年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10次,积极策划对外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活动,成功签订了贵州仁山仁海、云南行健茶叶等6个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总投资达25.9亿元。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坚持把抓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引擎”,工业发展步伐加快。云南景谷产业园区总体规划通过初审,被国家林草局命名为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全年园区实现工业产值31.2亿元,重点工业项目顺利推进,工业发展后劲不断夯实。

  新年伊始,普洱市委、市政府启动全市第二次重点项目观摩和谋划汇报会,通过现场观摩学习,总结成绩、正视差距,以更实举措抓项目、更大干劲促发展。普洱市党政代表团赴安徽省蚌埠市开展精准招商,全面拉开一季度招商活动的序幕,同时持续推进以“一把手”招商带动全员招商、全产业链招商,完善产业链亟需的企业和项目。

  1月28日,普洱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一季度,全市计划新开工产业项目25个,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4.2亿元,总投资5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各1个。目前,全市建立重点项目“领导小组+要素专班”工作机制,全力破解要素保障难题;召开政企双月见面会,回应和解决企业诉求;建立纾困主管和政策专员制度,助企纾困政策精准发力,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建设项目加快落地。(记者 沈浩 胡梅君)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8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