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中科院研究员余金中:普洱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可期

2023年02月14日 19:07:14 来源: 普洱日报

  “普洱环境优越,资源丰富,区位独特,具有很好的成长性,提升发展空间广,是一片大有可为的热土。科技赋能、人才聚力,普洱发展潜力巨大、未来更加可期。”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教授余金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余金中说,普洱市要依托茶、咖啡、林业、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突出科技支撑,积极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项目的实施带动,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企业和项目。要注重品牌的打造及宣传,利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新媒体以及展会等多种形式,宣传产品品牌,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科技创新、市场营销的创新和管理的创新也不可或缺,特色农产品没有技术含量、没有标准、没有管理的创新和市场营销的创新,在激烈的竞争中是没有优势的。

  余金中指出,当今世界竞争的核心是人才的竞争。他说,推动普洱走向世界、融入世界,需要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人才队伍。在人才引进上,要转变观念、创新政策、灵活机制、完善服务,积极打造特色产业人才高地,为推动普洱率先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要通过市场机制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向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集聚,形成培养引进一批人才、发展壮大一个产业、培育一个经济增长点的链式效应。

  “在普洱我了解到,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获得欧盟有机认证,公司致力于有机茶的生产研发,坚持生态环保理念,并引进现代化生产设备,实现了现代化生产管理与传统工艺的融合,茶产品常年出口欧美国家。”余金中说,普洱祖祥将原料加工成精品,茶产品价值得以提升。他还指出,普洱市太阳能资源丰富,为推进太阳能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源基础,普洱市在太阳能光伏开发与利用方面具有较大潜力,可引进相关企业,开展太阳能电池、单晶硅、多晶硅材料的生产及加工研究。(记者 臧灵)

[责任编辑: 赵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9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