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政协普洱市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庆元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14位委员发言

2023年02月10日 12:06:37 来源: 普洱日报

  2月7日下午,政协普洱市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各界别的14位委员代表市政协参加单位和委员个人作大会发言。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3名,实到委员311名,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普洱市委书记李庆元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任远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鸿彬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陆平、刀锋、左永平、何卫、黄鹤、白海思、王国斌。

  会议由陆平主持。

  会上,王俪燕、杨熙、蓝来富、魏格林娜、陶潜、马骁、武艳红、伍剑、李律、李媛园、卢开凡、白爽、马素媛、纪梅共14位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对标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紧扣我市发展大局,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分别就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促进农业产业链金融、矿产业、“双碳”经济新产业、安全应急产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澜湄第一港”、加强我市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加大与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加强边境地区“国门医院”建设、修复思茅古城文化遗址打造特色文旅示范点、把澜沧打造成为全国“非遗”特色文旅融合示范区等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委员精彩发言后,李庆元指出,14位委员的发言,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基层实际、聚焦民生关切,站位高、研究深、措施实,有思考、有见解、有观点、有分析,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体现了关心发展、关注热点的使命责任,体现了表达民意、关爱民生的为民情怀,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市委、市政府将组织力量认真梳理,交由有关部门抓紧研究、积极采纳、妥善办理,切实将意见建议转化为务实举措,把问题需求纳入督办事项,真正使委员的意见建议体现价值、发挥作用、助力发展。

  李庆元指出,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普洱实践奠定了较好基础,但普洱仍然是后发展欠发达地区。市委持续深化对新时代普洱市情的认识,抓住普洱发展的主要矛盾,紧紧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把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作为当前工作的突破口。要深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精神状态,奏响实干兴普的主旋律,全力以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普洱实践,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庆元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组织专题视察、进行交流研讨,弘扬好高质量开展议政建言的光荣传统;要发挥纽带作用,积极投身产业发展主阵地、项目建设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把百姓的呼声收集好、反映好,帮助市委、市政府精准对接需求,把有思考的认识转变为高水平凝聚各方力量的动力;要加快机制创新,积极探索民主监督新途径、新载体,组织开展各类监督活动,推动改革发展举措落地落实、见行见效,高标准落实民主监督,推动把有思考的认识转变为有力量的行动,为普洱现代化建设画好同心圆,为经济稳增长汇聚正能量,为高质量发展当好智囊团,为大抓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壮大民营经济注入活力源,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架起连心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普洱实践贡献政协力量。

  陆平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作风干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为实施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推动普洱高质量发展、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普洱篇章而团结奋斗。

  据介绍,政协普洱市五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级有关人民团体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交的发言材料120篇。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其他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换届后退出现职的市级领导。(记者 于飞)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9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