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普洱消防:前置执勤守护景迈山消防安全

信息 | 2023年02月09日 18:58:55 | 来源: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

开展消防巡查(资料图)。屈柯行 摄

  近期,云南省普洱市景迈山樱花摇曳、嫣红漫山,古村寨中游人如织。针对景迈山区域消防安全,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以下简称“普洱消防”)持续推进“消防守护”工作,将消防力量前置到核心区域一线执勤守护,推动消防安全进山入户,着力提升景迈山火灾防控能力,有效确保了景迈山区域消防安全。

  近日,在景迈山翁基、糯岗等15个村寨,普洱消防前置执勤力量会同专职消防队以村寨为单位,逐村逐户对村民家中日常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进行排查治理,并对重点经营性场所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配备使用、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先后排查整治隐患120余处。

开展“双语夜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1月25日摄)。屈柯行 摄

  为提高村民自防自治能力,普洱消防宣传“双语夜校”陆续在景迈山各村寨开班,前置力量利用傍晚村民闲暇时间,组织村民开展消防宣传知识培训。课堂上,宣传人员使用双语切换的方式,通过讲解演示、火灾危险性分析等方法,为群众讲解家庭防火知识、木结构建筑场所内安全用火用电、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贴近实际生活的防灭火知识。

消防员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2月7日摄)。屈柯行 摄

  对村寨内建筑结构、重点部位、周边道路、水源、市政消火栓分布、运行等情况“底数清、情况明”才能确保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进行处置。基于此,普洱消防前置执勤力量在驻守期间全面开展“六熟悉”和演练活动,并结合熟悉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持续组织联防力量开展景迈山古村落大面积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在驻守景迈山期间,我们将采取‘动态巡逻+定点驻守’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方式,对景迈山传统村落进行前置守护,坚决筑牢景迈山消防安全最后一道防线。”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澜沧县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赵志宏说。(完)(廖震 屈柯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9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