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文化墙”绘出思茅区桃子树村新“颜值”

信息 2023年02月03日 15:06:52 来源: 普洱日报

  近日,走进思茅区云仙乡桃子树村,入眼便能看到色彩绚丽、栩栩如生的画卷跃然于墙上,提升了乡村的“颜值”。

  在“文化墙”上,村民可以看到一幕幕熟悉的画面:翻滚的云海、婀娜多姿的美人峰、错落有致的房屋、横跨江面的碧云大桥、遍地的咖啡树坚果树……每一段画卷都将桃子树村的新风貌画进了村民心里,深受群众好评。

  “以前墙面上光秃秃的,生硬古板,现在多好啊,自己的家乡能被以这样的形式描绘出来,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认识我的家乡。”桃子树村村民杨丽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文化墙”结合桃子树村实际,展示了地方风情和村民精神风貌,还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中华孝道、公序良俗、健康生活、乡风文明等内容。“文化墙”由桃子树村驻村队员和思茅区美术家协会的3名老师共同完成,共绘制了52米,真正做到“一墙一亮点、一墙一特色、一墙一风景”。(通讯员 张齐平 李悦)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9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