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景东跳菜

信息 2023年02月03日 15:10:43 来源: 普洱日报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公布云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景东跳菜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

  跳菜彝语称“吾多哈”,意为“出菜”,是景东彝族自治县安定镇的传统民俗活动,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景东跳菜一般由4名或多名男性组成,2人一组,每组一人托盘、一人下菜,下菜人手舞毛巾,边跳边为来宾上菜。舞蹈动作不多,但富有变化和规律。近年来,民间艺人把原来全由男性完成的“跳菜”改为由女子参与下菜的“跳菜”表演,使舞蹈语汇、曲调、音乐旋律和谐统一,更具观赏性和艺术性。(景东文旅局 文/图)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9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