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2023第八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4月开启

信息 2023年02月03日 15:17:12 来源: 普洱日报

  近日,记者从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获悉,2023第八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十一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报名已开启,至2月28日结束。

  大赛将于4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据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刘海峰介绍,今年大赛突出“严”字,首先在报名阶段将严格把控参赛企业的资格及参赛豆的质量关,仅限有咖啡种植基地的企业及个人参赛,每个企业最多可有3支咖啡豆参赛,每支参赛豆还须经过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质检部的入库检测;其次是对参赛评委进行严格筛选,报名评委不仅要具备Q Grader(国际咖啡品鉴师)资质,还要有多年咖啡行业的从业经验,且业内口碑良好。

  据介绍,今年大赛将采用“初赛+决赛”的方式决出优胜咖啡豆。初赛将继续沿用“云杯测”的形式,在全国多个城市招募分赛站点及评委进行评比;决赛将在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举行,其间还将举行咖啡论坛活动。

  自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成立至今,已连续8年举办该项赛事,进一步增强了云南咖啡的品牌认知度,带动了云南精品咖啡的交易活力。(记者 徐瑞 实习生 梁可依)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9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