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澜沧县加快打造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

信息 2023年01月28日 16:34:43 来源: 普洱日报

  近日,集种植、分选、物流、销售、品牌于一体的光筑农业集团数字化蓝莓产业竹塘新项目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竹塘乡开工。

  近年来,澜沧县积极优化农业结构,通过“科技+公司+党组织+农户”的模式,按农业产业化和农业科技引领农业现代化的目标要求,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光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打造澜沧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光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先平告诉笔者:“公司通过整合当地最优资源,遵循绿色有机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打造自然和谐、智慧互联的循环蓝莓经济产业链。”

  竹塘乡募乃村党总支书记、村委员会主任刘伟告诉笔者:“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建成集‘种、储、销’为一体的蓝莓基地,可解决村党总支领办合作社资金、技术、经营经验不足等问题,不仅可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而且可解决村内剩余劳动力就近务工问题,实现双赢。”(通讯员 鲍茜茜 杨梓)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93278